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耶穌|「主禱文」中主的心意是什麼

耶穌教我們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9-10)這段主禱文,我們每個信主的人幾乎都能背誦下來。但是,有多少時候,我們只是把它當作禮拜之後的結束語,或者當成一日三餐之前的謝飯禱文,卻忽略了對主禱文真實含義的揣摩與理解。這樣習以為常了,背誦主禱文就演變成了一種墨守成規的宗教儀式,那我們該怎麼正確領受主禱文才符合主的心意呢?
以前我們一談到進天國,就認為神的國肯定是在天上,主來要把我們提到天上與主相遇,而主禱文中主讓我們禱告求神的國降臨在地上,並求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這就是在告訴我們神的國度最終要成就在地上,而不是在天上,啟示錄也預言:「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11:15)「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21:2-3)神的國從天而降,神的帳幕在人間,神的國要建立在地上。而我們總是盼著主末世來提接我們到天上去,或是在空中與主相遇,這太不實際了,空中也不是人呆的地方啊,我們的觀念想像真是與主的話相違背啊!最近我在一本真理書籍中看到一段話說:「神與人一同進入安息是指人類被拯救,撒但被毀滅,神在人身上的工作全部結束,神不在人身上繼續作工而人也不再活在撒但的權下,這樣,神不再忙碌,人不再奔波,神與人便同時進入安息之中。神歸復原位,人也都各自歸到各自的位置上,這是整個經營結束以後神與人各自的歸宿。神有神的歸宿,人有人的去處;神在安息中繼續帶領全人類在地上生存,人在神的光中敬拜天上的獨一真神……人進入安息是指人都成為真正的受造之物,在地上敬拜神而且有人類正常的生活,不再悖逆神、抵擋神,恢復起初亞當、夏娃的生活。這就是神與人都進入安息之中各自的生活與各自的歸宿。」(摘自《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這些話告訴我們,神末世作工拯救人類,當清除掉一切撒但邪惡勢力和污濁之氣,結束人類被撒但敗壞了幾千年的痛苦生活之後,那些接受神作工蒙神拯救的人在末後的大災難中剩存下來,被神帶進他的國中,而在地上曾經迫害神的惡者、悖逆神的仇敵,都被大災難毀滅了。蒙神拯救的人在神的國中承受神的祝福獲得安息,人類在神的帶領之下依然在地上信神敬拜神,恢復了伊甸園般安靜、祥和的幸福生活……可見,主末世再來是將他的國建立在地上,完全實現了「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話。

主禱文還告訴了我們信神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要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能夠實行神的話,嚴格按照神的要求信神,無論臨到什麼天災人禍、逼迫患難和痛苦疾病等試煉熬煉時,我們都能尋求神的心意,不發怨言、不背叛神,無條件地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才是順服神、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蒙神拯救進天國,正如主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真理書上的話也說:「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裡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摘自《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我們雖然信主罪得赦免了,但不可否認,我們還能受罪性的捆綁,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不能自拔,常常說謊搞欺騙得罪主,流露狂妄自是、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撒但敗壞性情,這就說明我們身上的犯罪本性並沒有解決,敗壞性情還沒有得潔淨。神的國度是聖潔的,絕不允許常常犯罪的人進去,因此我們還沒有資格進天國。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拯救,敗壞得著潔淨,能夠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旨意,走上敬畏神遠離惡的道,這樣才能蒙神拯救進天國。
如今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有關主再來的聖經預言已經基本應驗,主末世再來要成就主禱文中的預言,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該怎樣迎接神國降臨,該以何種方式喜迎主的重歸?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從這些經文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主是藉著說話向人叩門,聰明的童女是因著聽見神的聲音而迎接到主的。在這末世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只要聽到有人見證「新郎來了」,還發表了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這就是主向人顯現了,在向人叩門,我們就得積極主動尋求考察,若聽見這些話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就趕緊接受跟隨,這樣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
小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