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耶穌 | 回家的旅程 一個漂泊浪子的心靈感悟

  我出生在中國農村一個沒有信仰的家庭裡,從小就夢想有一天能飛黃騰達,靠著自己的努力幹出一翻事業。在這樣的人生目標支配下,我努力奮鬥著。
  高考落榜後,我的人生美夢全然被粉碎了,我灰心喪志,之後回家待業。期間我去過建築工地幹苦力活,又下井挖過礦,但都一無所獲。後來我和幾個朋友去了深圳,想在那片天地裡找回自己的人生理想,但缺少技術,文憑又不夠格的我終究沒能走運,進工廠、出工廠、再進廠始終也找不到稱心的工作,在那裡呆了三年後我又空手而歸,感覺前途一片迷茫。此後,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去了緬甸境內的一個特區城市,分別在賭場和酒店上過班,後來因著發生戰亂我再次被迫回家待業。
  2011年11月的一天,我再次踏上了打工之旅,來到異國他鄉——緬甸的另一特區城市,這裡被人們稱之為「小澳門」,沒有煙氣瀰漫的化工廠,沒有隆隆的機器聲,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溫度適中,雖然不是人口密集,人頭攢動的大都市,卻是一個以消費與娛樂為主的繁華小城。所以,在密集的高層建築中,除了豪華酒店就是高級賓館;大街小巷佈滿各種娛樂設施,什麼電玩城、遊戲室比比皆是;相應的服務設施也毫不遜色,琳琅滿目,每當夜幕降臨之時,到處是霓虹閃爍,燈紅酒綠,歌舞聲頻頻,各種夜市也相繼開業,好不熱鬧;繁華地段以及一些特定的場所裡,不少「小姐」在公開招攬「客人」,這種「合法」的買賣在這裡完全是屬正當的,不用顧及任何法律的干涉,顯然也是這個繁華小城的一道「獨特風景」。初來乍到,無人不覺得這個小城是如此祕,讓人如痴如醉。

  而在距離城中心二十多分鐘路程的南端,就是遠近聞名的大型賭場,一座座城堡式的大小賭廳坐落於這個郊區的平地,構築成了一個極為繁華的賭城。每個賭廳就是一個獨立的公司,由各個部門組成,全天二十四小時營業。前來消費的賭客駱驛不絕,加上裡面的員工,每一個賭廳就像一個集貿市場,熱鬧非凡。在這裡上班,每天面對的是流水般的鈔票和一沓沓的賭牌。每天看著來消費的形形色色的人群,有的是身帶幾百或幾千元的「散客」,也有的是攜帶幾萬或幾十萬元的「貴客」。按賭博的規律說是「十賭九輸」,所以凡是前來賭博的人中,十有八九是滿懷期待、興致勃勃地來,最後卻滿臉沮喪、落魄而歸。但偶爾也有一些走運之人,帶著數目不算大的賭資前來,最終卻喜獲豐收,滿載而歸,這樣的一些「代表作」對每一個渴望錢財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誘惑,所以,不管是贏錢的人也好,還是輸錢的人也罷,始終把賭博當作是最佳的生財之道,視賭場為挖掘「寶藏」、改寫命運的理想場所。
  記得有一次,有個賭客帶著十三萬的本錢進場,一開始他的手氣很不好,連連輸錢,最後僅剩下兩千多的本錢,看著他的運氣與賭勢,在場的人也都在等待著他結束最後的幾把牌走人。但意想不到的是,這個客人的手氣突然翻轉,接下來的賭局連連得手,最後竟提著兩百多萬元走了。還有一次,一個女賭客帶著幾十萬的本錢進場,沒想到她竟一路順暢,手氣特別的好,最終是大獲豐收,提著三千多萬元走了,她是贏了,公司卻虧了。但不管怎麼說,站在賭客的角度上來講,誰不巴望這樣的奇蹟發生在自己頭上!因此,每個人都把希望和夢想寄託在那一張張小小的紙牌上,我也不例外,要不是公司有規定,員工不准參與本公司的任何賭博活動,也許,在那段上班的日子裡,我也會禁不住放手一搏,好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兩年後,因著公司暫作改革調整,我也覺得上班有些厭了,乾脆就辭了職在家休息。然而,當自己脫離了公司制度的約束後,之前那個贏錢的慾望就再也無法控制了。我想:要不就把這兩年來的積蓄拿去做賭注吧,若是走運,就算是小賭,一天還是能贏上幾百上千的,這樣,用不了幾天,或許幾萬元錢就到手了,拿著這些錢回去發展什麼也是個出路。打定主意後,我就上銀行取了錢,以賭客的身分回到之前上班的地方,開始放手搏擊,碰碰運氣。果然,開始的兩三天還算走運,一天下來能贏個幾百上千的。但好景不長,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卻連連失手,最多的一天竟輸掉了一萬多,最後卡裡就剩下六千多元。但輸紅了眼的我豈肯罷休,一心直想著翻本。結果到最後,除了留下做生活費的一千元除外,其餘的錢全打了水漂。那一刻,我徹底絕望了,看到自己非但沒發財,反把兩年來的全部積蓄都搭了進去,心靈深處除了虛空與痛苦再沒有別的,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走向何方?
浪子回頭 回家 賭城
  正當我痛苦迷茫之時,有一個剛來公司上班的女生注意到了我,她看我天天泡在賭室裡,且把手裡的錢都輸光了,就鼓勵我要正確面對失敗,不要灰心喪志,並說給我一些生活費,讓我重新振作起來,再找個工作。在她的鼓勵之下,我茫然無助的心得到了一絲安慰。於是,通過朋友我在賭場的另一個廳裡找了份工作。並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逐漸和這個女生靠近,最終她成為我的妻子。
  結婚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有個老阿姨隔十天半月就會來找妻子交流交流,當時我並不知道她們在談些什麼。直到有一次孩子生病了,尋醫問藥也不好,我就跑到廟裡找菩薩幫忙去了。等回來我把這件事告訴妻子時,她才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她已經信了神,就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叫我以後不要再去拜那些寺廟裡的假神。但從來就不知道有神,並且從小就接受無神論教育的我,哪能一時間就接受這樣的話,就用自己無神論的觀點跟她爭辯,最終無果而終。
  後來,因著上班時間不一致,再有誰來家裡和妻子交流我也遇不上了,只是有時妻子會把她看的書放在桌子上或是抽屜裡,在好奇心的支配下我也偶爾會去翻看一下。慢慢地,我被書中的內容吸引了,我看到人類並不是進化而來,乃是神所造的。再後來,妻子會把一些經歷視頻放給我看,看到視頻中的主人公在人生經歷中所看到的社會黑暗面,我也深為贊同,頗有感觸,還有主人公信神後所看到的那些神的話,所揭示的無一不是事實真相。就這樣,我開始隨妻子一起參加聚會,並讀了更多神的話,通過讀神的話,我對周圍的人事物及這個世界的看法與觀點也有了一個新的轉變。
  我看到神的話說:「所多瑪城在人的眼中是讓人的慾望、讓人的邪惡能得到完全飽足的一座城,它夜夜笙歌、嫵媚妖嬈,它的繁華讓人沉迷、癲狂,它的邪惡侵蝕人的心靈,迷惑人墮落。這是一座污鬼邪靈橫行的城,它充滿罪惡,充滿殺戮,充滿血腥與腐臭的味道,它是一座令人毛骨悚然的城,是一座令人卻步的城。在這樣的城中,無論男女老少,沒有人尋找真道,沒有人嚮往光明,沒有人企盼走出罪惡,人活在撒但的掌控之中,活在撒但的敗壞之下,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下,喪失了人性,喪失了理智,喪失了人原有的生存目標,他們抵擋神的惡行累累,他們拒絕神的引導、對抗神的旨意,是他們的惡行將他們與這座城,還有城中所有的活物一步一步帶向滅亡之路。「在神眼中,他對待人類的敗壞,對待凡屬血氣的人的污穢、強暴還有悖逆,他的忍耐有一個限度。他的限度是什麼呢?……就是凡是活物,包括跟隨神的人,包括口稱神名的人,包括曾經對神獻燔祭的人,包括口頭承認神甚至讚美神的人,他們的行為一旦滿了敗壞,達到神的眼中,神就要毀滅他們,這就是神的極限。就是說,神忍耐人類、忍耐凡有血氣的人的敗壞到什麼程度呢?到了所有無論是跟隨神的還是外邦人都不走正路了,到了這個人類不是僅僅道德敗壞了、都滿了邪惡的程度,而是沒有一個人相信神的存在,更沒有一個人相信這個世界是神主宰的,是神能給人帶來光明,帶來正路,到了人類恨惡神的存在、不容許神存在的地步。人類的敗壞一旦到了這個程度,神就不再忍耐了。取而代之的是什麼呢?那就是神的怒氣、神的懲罰即將臨到。」
  讀著神的話,再回想著自己在這座城中所看到、經歷到的一幕幕,真是讓我看到了一個現實版的所多瑪。正如神的話所揭示的一樣,這個繁華的小城完全是一個能夠讓人的慾望得到飽足的神祕之城,它夜夜笙歌、嫵媚妖嬈,無不叫人沉迷、癲狂,它的邪惡讓人陶醉、墮落。這裡不是國際的大都市,卻有著一流的豪華大酒店與賓館,人們的肉體可以在這裡盡情地放縱與享受;這裡不是什麼經濟特區,但它的娛樂設施一應俱全,酒吧、歌舞廳、電玩城、遊戲室、賭場、色情場所……簡直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這裡沒有先進的生產設備,生產不出什麼高品質的領先產品,但它卻滋生出許多的邪惡,甚至於氾濫;這裡原本是一個窮山僻壤,如今卻建起了豪華的國際大賭場,成了富人的天堂,窮人的墳墓;等等這些無一不是這個罪惡之城的真實寫照。
  我看到,神毀滅邪惡敗壞的人類完全是神公義性情的發表,神恨惡人類的邪惡,恨惡人類一味地追求肉體的享受,只知道吃喝玩樂,放縱肉體,不尋求光明之道。因為這樣的人類是不承認神的人類,是喜愛黑暗不嚮往光明的人類,也是抵擋神的人類。這樣的人類最終只會臨到神公義的審判,遭到神無情的咒詛與懲罰,這無疑就是神對所有罪惡之城的一個警戒。對比現今的世界,又有多少個所多瑪城呢?
  我慶幸,要不是全能神主宰安排的一切,把我一步步帶到他的面前,使我在他的話語中看到了撒但敗壞人類的事實真相,以及自己的生存之地是多麼的邪惡污穢,早已達到該被神毀滅的地步,我仍然會被這個邪惡城市的神祕面紗所蒙蔽,被這個邪惡世界的潮流不斷地侵蝕,為錢財、為自己所謂的夢想追逐,最終像所多瑪城的人一樣被神毀滅。
  但如今,我黑暗的心靈越來越多地得到了神話語的光照,在神話的審判刑罰中我也逐步甦醒過來,在全能神教會盡上了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有了真正的人生目標和方向。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拯救,是神的拯救之光引領我走上了人生光明路,回到了神的家中!
本文源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