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神 | 母親與兒子一同成長

佟欣小時候家裡窮讀不起書,她只讀完小學就輟學了。長大後,她進了市紡織廠上班,每天工作繁忙勞累,一個月才賺三十二塊錢,只能勉強解決溫飽問題。那時她常常在想:將來就算砸鍋賣鐵,也要供自己的孩子上大學,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然一輩子都不能出人頭地,只能過得窩窩囊囊。
成家有了孩子後,佟欣辭掉工作與丈夫做起了建材生意,生活漸漸富裕了一些。兒子上學後,佟欣為了提高他的學習成績,給他報了英語、作文、奧數等好幾個輔導班。每天兒子放學回家,佟欣都要督促兒子把作業寫完,節假日還要陪兒子去補習功課。她還把兒子送進一所私立學校讀書,經過努力,兒子每次考試都是名列班級前三,她感到很欣慰,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就算再苦再累也值了。
兒子讀初三那年,一次放學回到家吞
吞吐吐地對佟欣說:「媽,我不想去私立學校上學了,初三的課程緊張,學校要求得太嚴格了,我承受不了。我想轉去普通中學。」
佟欣很詫異:「我每天拚命地掙錢,不就是為了讓你上重點高中,將來能考上好的大學,畢業了在社會上能有立足之地嗎?媽這輩子沒啥本事,不想讓你走我的老路,你怎麼就不明白媽的一片苦心呢?」她強忍著心中的怒火。
兒子仍無動於衷,佟欣氣得火冒三丈,想上前去揍兒子一頓。兒子卻突然走到窗口說如果再逼他,就要從樓上跳下去。
佟欣氣憤地說:「我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了,你跳樓死了,我還活個什麼意思,不如我也死了算了!」
那天,母子二人都痛苦地流著眼淚,互相對峙著。最後佟欣苦苦地哀求兒子再忍一忍,幾年的時間很快就能過去,只要考上好大學就會苦盡甘來的。無奈兒子實在受不了壓力,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不答應。最後佟欣只好妥協讓步,同意兒子轉入普通中學。
一個多月後的一天,兒子的老師告訴佟欣,她兒子早晨上課打瞌睡,佈置的家庭作業也不寫。佟欣一聽急了,心想:為兒子的學習我吃苦受累,他偏偏不爭氣,再這樣讀下去怎麼能考上重點高中?思來想去,她強行把兒子轉入了一所高額學費的全封閉式私立學校。
然而令佟欣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個多月後的一天,兒子的班主任打電話說晚自習清點人數發現她兒子不見了,在這所封閉式學校裡還沒有出現過丟失人的現象。當時把老師和校長都急壞了,校長發動所有帶課老師,在校內、校外地找,一直到零晨兩點多才在網吧找到了她兒子,才知道他是翻圍牆跑出去的。當佟欣聽到這個事後,覺得氣血上湧,一陣頭暈目眩,有種說不出來的憂傷。回想這些年的努力付出不就是為了兒子將來有出息嗎?兒子卻一次次的不聽話,讓她傷心絕望,她感嘆自己的命怎麼這麼苦?!

後來,佟欣的母親給她傳福音讓她信神,給了她一本神話語書,讓她好好看看。她看到神的話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看了神的話,又經過母親的交通,佟欣明白了,原來一個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一生的命運會如何,神早就給命定好了,人再怎麼掙扎忙碌也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她在心裡默默回想:她從小就抱怨自己出身不好,沒有機會讀書出人頭地,所以就想跟命運抗爭,把自己沒有實現的理想轉嫁到孩子身上。她憑著自己的意願逼著孩子上各種補習班,孩子學業壓力大到都開始悲觀厭世了,她也不考慮孩子的感受,還一意孤行地讓兒子去私立學校讀書。她這些做法已經給兒子的心靈帶來了極大傷害,兒子甚至想到了死,他們母子關係也越來越疏遠。佟欣這才意識到因著自己不認識神的主宰,一味地與命運抗爭,已經嚴重地傷害到了孩子,她自己這些年來也活得越來越累。現在信神讀了神的話,明白神的心意了,不能再與命運抗爭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兒子了。孩子有屬於自己的興趣愛好,應該尊重他個人的選擇,還給他該有的空間,正確地引導他學習、生活。
兒子初三畢業那年只考了352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對佟欣說:「媽,這次我沒考好,給你丟臉了。你去找親戚拉拉關係,給校長說些好話送點禮,看能不能走後門讓我上重點高中,如果上了重點高中,我一定努力讀書考上好大學。」聽著兒子的話,佟欣有些猶豫了,雖然她知道兒子將來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但想到若是兒子讀不上重點高中,就不容易考上好大學,這樣還是會影響他將來的工作、前途,就想著要不要幫兒子再爭一把,滿足他的要求呢?也了結自己起初對兒子的希望。但是思來想去,她又覺察到自己的想法不對,又不知道該怎樣做才合神心意,就趕緊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的心思意念你鑒察,在兒子上學這件事上我該怎麼做才合您的心意呢?才對他的生命有益處呢?我還看不透,願你開啟、引導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順服你的安排。」禱告後,她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神的話像明鏡一樣照亮了佟欣的心,讓她明白了,人被撒但敗壞了幾千年,如今的人都憑著撒但的哲學活著,什麼「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知識改變命運」這些話已然成了很多人心目中的至理名言。當我們憑這些話活著的時候,就是在否認神、抵擋神,與神主宰人命運的事實抗爭了,所以都想通過讀書來改變命運,不知不覺被撒但引誘走上了背離神的滅亡之路。佟欣在心裡思量著:社會上多少父母逼著孩子讀書,結果孩子承受不了巨大的學業壓力,導致自殺的慘案比比皆是。看來沒有神的看顧與保守,人只會離神越來越遠,最後徹底被撒但苦害、吞吃。佟欣承認自己以往與其他父母一樣,不斷地給兒子施壓,已經給他造成了心裡陰影,導致他一旦考試沒考好就擔心挨訓斥。而佟欣一直覺得給兒子施壓,教訓他督促他,都是出於對他的前途考慮,是愛的表現。現在才明白,這哪是愛呀?這分明就是把兒子徹底推向地獄的深淵。她不願再受撒但的愚弄、苦害了。
佟欣對兒子說:「上學的事順其自然,考到什麼學校都有神的美意,不管你在什麼學校裡讀書,都是神早就給命定安排好了,我以前那樣要求你是不合神心意的,我強迫你去讀書都是為了滿足我的臉面風光,根本就沒有考慮你的感受,我真是被撒但的哲學沖昏了頭腦,失去了理智,現在我不再像以往那樣要求你了。」兒子聽了母親的話後開心地笑了,佟欣從兒子的笑容裡能看到他輕鬆、釋放與久違的快樂。
開學的時候,佟欣同意兒子去了普通學校。她從此再也不逼著兒子讀書,有時他考試的成績不好,佟欣還根據神的話來幫助他、引導他。漸漸地,兒子越來越喜歡跟佟欣說心裡話,母子的關係越來越近了,在一起無話不談。後來兒子畢業後應聘到一家民營公司上班,工資待遇還不錯,不久又當上了部門主管。佟欣在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神。
一天,佟欣突然收到兒子的短信:「媽,我以前不理解你的心,不注重你的感受,現在我已長大了,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你不用再為我操心了……」看完短信,佟欣激動地留下了眼淚,心中感慨萬千。以往憑著撒但的哲學來教育孩子,導致彼此之間的隔閡越來越大,活在痛苦中不能自拔。當她來到神面前,通過讀神話語明白了一些真理,識破了撒但哲學的實質,願意改變自己,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就看到了神的祝福,母子之間恢復了正常關係,能和睦相處了,家裡出現了久違的歡聲笑語。佟欣在心裡默默向神獻上禱告:「神啊!兒子現在能這樣懂事,的確是您的看顧保守,我能看透撒但的詭計,不再憑那些邪說謬論活著,完全是您話語的開啟、光照達到的果效,是您的愛臨到了我們,讓我們母子蒙了您的極大拯救。我由衷地感謝讚美你,阿門!」
本文源自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