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神 | 心靈的港灣

我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因著母親的早逝與家裡的貧困,我一直被人看不起,便立志以後一定要過上人上人的生活,讓人能看得起。長大後,因著我吃苦耐勞,又有一些文化,便得到了廠裡老闆的認可,經過幾年的努力拼搏我在廠裡的地位越來越高。隨之也得到了周圍人的羨慕與高看。正當我向著更好的目標邁進的時候,由於競爭激烈,工廠的效益越來越差,最後倒閉了。不服輸的我為了不被別人看不起,便和父親商量,想讓他答應讓我去學一門技術,但是我的想法都被父親一一地回絕了。性格倔強的我,心想:只要我努力拼搏終有一天會出人頭地的,但是命運多舛,我的努力並沒有換回我想要的生活。
2012年的春天,我多年不見的同事把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通過看神的話與弟兄姊妹的交通,我定真了神的末世作工。因著我熱心追求、教會安排我盡上了小組長的本分,我很高興。心想:我在世上被人看不起,沒有想到今天在教會被人看重了,如果我好好追求說不定哪天還能被提拔,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把這個本分盡好,讓弟兄姊妹對我刮目相看。
有一天,我到一個組聚會,看到有四個姊妹在互相交通,我心想:這些姊妹都信神好幾年了,交通真理一定比我透亮,今天帶領也在,我要是交通不出來什麼,帶領和姊妹們得咋看我呀!我雖然信神時間短,但是我年輕素質好,我得主動交通讓他們看看。這時一個姊妹開始讀神的話,讀完以後幾個姊妹就開始逐一地交通了,而我卻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揣摩神的話上,根本就沒有用心聽他們交通的內容。直到最後一個姊妹交通時,我才開始注意聽,這時我才發現姊妹交通得很一般,並沒有我想像的經歷那麼深。我心想:等一會我給你們交通交通,讓你們看看我信神時間這麼短就能交通得這麼好,到時候你們一定會誇我的,帶領也會高看我的,這時我的腦海裡不斷地浮現出讓人高看羨慕的畫面。

可是輪到我交通時,我卻一點也交通不出來,我覺得很尷尬,心想:當著這麼多姊妹的面我卻交通不出來,誰還能高看我?我得趕緊交通出一些新的認識讓姊妹們聽聽,於是我就在心裡禱告神,求你神開啟引導我……又過了一會兒,我開始交通,但仍感覺到心裡空空的沒有話說,乾乾巴巴地強湊了幾句。當我交通完之後,旁邊的姊妹用手拍了我一下,說:「小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說自己的心裡話就行,咱們怎麼領受就怎麼交通,最好不要重複別人的觀點。」聽到這話我心裡難受極了,心想:你自己交通得也不怎麼樣,還這麼說我。俗話說:「打人不打臉,說話不揭短」,你聽我交通得不好,還當姊妹的面揭我的短,這讓帶領怎麼看我呀!帶領看我交通得不好,我還能有機會被提拔嗎?你可真是多事,故意讓我難堪。我心裡越想越難受,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接下來姊妹再交通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就這樣我勉強堅持聚完會。
我回到家,一頭栽倒在床上,心想:本來今天聚會,是想在帶領面前好好表現,讓帶領認可我,將來好能被提拔,卻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我心裡特別得痛苦,便來到神的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此時我的心裡特別痛苦,一想起今天的聚會,我就難受,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麼,願你引導我……。」禱告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你們的追求中,個人的觀念、盼望、前途太多,現在這樣作工就是為了對付你們的地位之心,對付你們那些奢侈的慾望,就這些盼望、地位、觀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人心裡存在這些東西,都是因為撒但的毒素一直在腐蝕著人的思想,人始終未能擺脫撒但的這一誘惑,活在罪中卻不以為罪……你越這樣追求,越沒有收穫,地位心越強的人,越得經受更大的對付,越得經過大的熬煉,這樣的人太不值錢!得經受許多對付、審判才能徹底放下,就你們現在這樣的追求到最終只能是一無所獲。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變化,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著真理,你不注重追求個人的變化與進入,總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慾望,轄制你愛神、親近神的東西,這些東西能將你變化了嗎?能將你帶入國度之中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面對著神話語的揭示,反省著自己的種種表現,才認識到我雖然在教會中盡著本分,但是心裡一直都在追求名利地位。因著在世上沒有得到出人頭地的機會,便要在教會中大展宏圖,在這種野心的支配下,自己的盡本分,交通神的話都是為了名利地位,為了被人高看,以後能夠被重用。原來這都是撒但腐蝕人的思想導致的。神讓人追求生命進入,追求真理,而我信神的觀點卻是為了名利地位,這樣追求下去只能離神越來越遠,最終被神撇棄。這時我才意識到今天臨到姊妹的指責,正是神對我的拯救,神要藉著這樣的環境讓我反省自己,扭轉自己的追求觀點,不然我還會一直沿著錯誤的道路去追求。這時我跪在神的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擺設這樣的環境來顯明我,讓我認識到追求地位不能使我蒙拯救,一直這樣追求下去只能被你厭增淘汰。神啊,我願意向你回轉,從此以後竭力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做一個讓你喜悅的人。」
心靈,港灣,神的話,名利,地位,真理,性情變化
經歷了這次的顯明後,在以後的盡本分中,我就時時提醒自己別爭地位,老老實實地低調做人,而且臨到環境的時候也有意識地去裝備這方面的真理並接受弟兄姊妹的指點幫助,漸漸地我覺得我心裡不再把地位看得那麼重了。但是神知道我的本性沒有徹底的變化,還繼續擺設環境來顯明、拯救我。
一年後,我成為一名同工,負責幾處教會的工作。在神的帶領下,我負責的範圍中有兩處教會特別好,弟兄姊妹都很積極。我深知這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心裡不住地感謝神。不久在一次同工會上,因著工作的需要,帶領讓我和另一個姊妹把扶持的教會交換一下,我負責姊妹的一片教會,姊妹來負責我帶的一片教會。聽到這話我心想:我負責的那2處教會現在果效這麼好,不行,我不能把這兩處教會交換,要是交換了,姊妹負責的教會就比我負責的教會果效好了,不就顯得我沒有工作能力了嗎?那樣的話帶領會怎麼看我呀!我越想心裡越亂,怎麼也安靜不下來了。便繞個彎說:「姊妹,我負責6處教會,有兩處教會就在附近,而且你的娘家就是這個村的,你要是來這裡,他們都知道你是信神的,中共又一直逼迫咱們,你再到這裡盡本分合適嗎?……」聽我這麼說,最後我們就互換了4處教會,果效好的兩處教會還是我負責。但是我對於自己的存心也沒有反省,第二天,我騎著電動車去聚會,還沒走出多遠就被一輛大摩托車撞倒了。
我意識到臨到這事絕對不是偶然發生的,莫非是神對我的管教,我在心裡不住地反省自己,藉著反省我認識到我把兩處作工果效好的教會想方設法地留下來,是有自己的存心目的的,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證明自己比姊妹好,怕姊妹負責的教會果效好把我比下去,為了達到自己的野心慾望,我就用詭計來欺騙姊妹。回家後我趕緊打開神的話,看到神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惡人必被懲罰》)神的話扎痛了我的心,神的話解剖的不就是我嗎?我因著狂妄的本性,總是爭名奪利,想方設法地維護自己的利益與在人中間的地位,甚至耍詭計欺騙姊妹來維護自己的地位,我的這些想法能欺騙得了人,但欺騙不了神。今天能臨到神的管教完全是神的公義,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想想自從我跟隨神以來,一直都在追求著地位,今天神為了潔淨、變化我,精心安排了這樣的環境審判、刑罰我,讓我看到自己的骨子裡、血液裡都充滿了撒但的毒素,一直追求出人頭地、高居人上。所以當帶領讓我和另一個姊妹換本分時,我爭名奪利的卑鄙存心就暴露出來了。
於是我來到神面前,尋求實行的路途,我看到神的話說:「這些東西怎麼擺脫,你們有沒有路途?你總抓這些東西,總爭這些東西,心裡被這些東西佔滿了,你總想抓著不放,你就被這些東西控制著、捆綁著,就成它的奴隸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別爭,別搶,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人看不著、不在乎在人前盡本分顯露的人。」(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就是要學會捨,學會放,神的心意是讓我能走追求真理的道路,我如果一味地追求名利地位,到最後只能斷送自己,永遠也不會得到神的稱許。今天我應該接受、順服神的審判刑罰,不能再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得腳踏實地地盡好自己的本分,在弟兄姊妹中間低調做人,在現實生活中憑神的話活著,操練實行進入神的話,才能達到神的滿意。從此,我無論是和弟兄姊妹相處或是盡本分,當再想要追求地位名利的時候,我就有意識地背叛肉體,按照神的話實行不爭不搶,學會放、學會捨。一段時間後,我的生命性情有了一點變化。
一次我和配合工作的姊妹在聚會時針對一個問題都表達了自己的觀點,當時多數弟兄姊妹都贊同姊妹的觀點。看到這一幕我心想:這不是顯得我無能嗎?我還得繼續說啊,不然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啊!當這個意念出來的時候,我意識到自己又在爭名奪利了,今天這個事臨到我,是神給我擺設的環境,是神對我的檢驗,我得放下自己,不能爭,應先滿足神,於是我就在心裡禱告神,求神保守我的心,能夠憑神的話活著。這時我又想起神的話說:「做一個默默無聞、人看不著、不在乎在人前盡本分顯露的人。」(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的話帶著權柄,給了我力量,是啊!我盡本分是面向神不是面向人,今天怎麼做對教會的工作有利我就應該怎麼配合。想到這我的心平靜了下來。這時我細心琢磨姊妹的建議時才發現姊妹的觀點確實是比我的好,我心裡服氣了,於是點點頭表示贊成姊妹的建議。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心裡感覺特別踏實亮堂,姊妹見我不再像以往那樣持守自己了,就說我變化了,臨到問題能尋求真理解決了。聽了這樣的話,我知道這是神的審判刑罰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一切榮耀歸給神。
本文源自網絡
更多推薦:耶穌 聖經 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