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神 | 駕照得來不一般

星星還在空中眨眼的時候,我便來到了駕校。教練對我們說:「這是最後一次練習,等到八點你們就要考試了,希望大家的科目二能考個好成績……」
隨著太陽的升起,考試時間到了,我被安排在第一個進場,教練再三叮囑我考試的要領。喇叭開始喊我的名字,我深吸一口氣,走向停放車的地方。第一個項目順利通過,可是當車緩緩地開向第二個項目的目的地時,我發現那條跑道是自己最不容易過關的一條,這時我只有在心中暗自禱告神,願帶領我,就在我遲疑的這一瞬間,大喇叭喊著另一個學員的名字,告訴她違規操作考試作廢,我順理成章地「佔用」了她的跑道,那是我最熟悉的跑道!我以滿分的成績通過科二考試,這都是神在為我開闢出路啊。
幾天後,我接到教練的電話,他告訴我現在不再是教練上車監考,由交警監考,而且要控制合格率在60%,也就是說,在10個人當中就有4個人要被淘汰,即使你考試沒問題,但交警找個毛病,就可以結束你的科三考試。聽著教練的這些話,我也有些著急和擔心,尤其是考試的前一天晚上,二姨再三囑咐我,考試前給交警送一些錢,他們拿了錢就不會在考試上刁難我了。我心裡也贊同二姨的說法,認為當今社會就是這樣,有錢就好辦事。
郊遊,帽子
晚上臨睡前,我來在神面前,跟神訴說自己這一天的經歷與收穫,說到第二天的考試時,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一段神的話:「信神的人如果與不信神的人的言談、舉止都是一樣的隨便不受約束,那這人比外邦人還邪惡……」(摘自《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琢磨著神的話,回想我剛才的想法和打算,看到我的所作所為與不信神的人又有什麼區別呢?他們遇事除了送禮,就是給紅包,因為他們都在憑著撒但毒素「有錢能使鬼推磨」「當官不打送禮的」活著,認為只有送禮才能辦成事。我雖信了神,可我的看事觀點和不信神的人仍是一樣,那又從哪裡體現出我是一個信神的人呢?

第二天一早我就把這個事帶到神面前禱告,之後,打開書我就看到一段神的話:「見不得人的事不幹,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在說每一句話的時候,心能擺對,行事公正,不隨從情感、個人意思行事,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則。」(摘自《你與神的關係如何》)此時,感覺神就在我的面前,親自在教我怎樣做人。我總想靠世人的處世之道來解決這件事,認為不給考官錢,他們就會刁難不讓我過關,因為在當今社會辦事送禮已經成為一種潮流,而我不知不覺也被這個邪惡的潮流傳染,忘記了神教導我們的做人原則。神讓我們光明正大地做人,堂堂正正地做人,而我卻隨從邪惡潮流也去做見不得光的私下交易,不相信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藉著讀神的話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決心放下世人的那些處世原則,按神的話去行,做一個光明正大的人。
考試那天,我走在路上心中默念著「見不得人的事不幹,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感覺心裡有一種喜樂,也有一份踏實,因為我找到了做人的標準。到駕校後,聽交警唸著學員的名字與被分配的監考交警,可點名結束,也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有些詫異,趕忙找教練問原因。教練告訴我沒有被點名的要麼到最後,要麼就下午考。我當時雖然不明白神的意思,但相信神安排的都是最好的,就安下心來耐心地等待。一會兒,和我同班的一女孩兒蹦蹦跳跳地跑過來,告訴我她通過考試了,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因按她平時的成績,她是不可能通過的。她神祕地告訴我,她爸爸幫她找了人送了禮,所以她順利通過了考試。然後她問我有沒有送禮,我搖搖頭,她一臉嚴肅地告訴我在這個金錢至上、物慾橫流的社會,像我這樣沒有送禮,今天的考試是不會通過的。看著她稚嫩的臉,我心中頓時湧上一種悲哀:這樣花季般的年齡,本應是天真爛漫、單純誠實的,但她已把撒但的毒素盡都裝在了心裡,成了她行事的原則。
我想到神的話說:「神失去了起初所造的人,而人也失去了原有的根,這就是這個人類的悲哀。」因著撒但在這個世界掌權,我們都活在了撒但的權下,社會各種風氣的傳染,撒但的各種毒素日積月累地侵入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都開始耍手段、搞桌下交易,做見不得光的事,更甚者,許多人都不再講什麼道德底線,喪失了人性,泯滅了良心。撒但就這樣把神起初造的人類,敗壞得和它一樣齷齪、卑鄙,許多人都憑著撒但的毒素和法則活著,以至於離神越來越遠。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隨即聽到有七八個學員被判不合格,這時,教練跑到我身邊,小聲地告訴我,剛才被判不合格的都是因為沒有送禮,現在不送禮想過關根本不可能。聽了這話我心中不由地焦急起來,不知該怎麼辦?就在這時,神的話又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裡:「見不得人的事不幹,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則。」(摘自《你與神的關係如何》)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剛才這一幕幕都是撒但在引誘我,讓我去做那些見不得光的事,神告訴我見不得人的事不幹,這就是做人的原則,是我當實行的。我就暗暗地向神禱告:「神啊,不管今天考試能不能過,這條真理我得實行,我只願把考試交在你的手中讓你來掌管。」禱告後我的心裡很踏實。快到中午了,交警終於喊到了我的名字,我便上了車。十幾分鐘後,我把車停靠在馬路旁邊,詢問考試的結果,交警點了點頭表示通過,我心裡特別的高興,不為別的,只為自己沒憑撒但的毒素活著,按神的話語行,我看到了神對我的祝福。
回到原場地後,教練和那個女孩兒沮喪地看著我,問:「過了嗎?」我點了點頭,他倆頓時瞪大了眼睛,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我,感覺不可思議,但我心裡很清楚,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是神在主宰著一切。感謝神,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藉著這件事神也是在教我如何做人,帶領我遠離撒但的邪惡潮流,擺脫撒但毒素的捆綁,也讓我學會依靠神,憑神的話活著,這樣在一切事上才有路可行!
本文源自網絡
相關推薦:耶穌 聖經 十字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