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耶穌|關於神名的真理辯論——問題三

問題三:經上說:「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2:9-11)「耶穌基督」這是主神超乎萬名之上的名,是神榮耀的見證,也是我們蒙恩得救的憑證,是神賜給我們靠著得勝的名!這是永不改變的!

解答:「耶穌」這名是神賜給我們靠著得救的名,這沒錯。但我們都知道,主耶穌的名已經被恩典時代的人呼求兩千年之久,如果啟示錄預言的新名仍叫耶穌,那怎麼還能稱為新名呢?這裡既然說是新名,那必然又換了一個名。所以,我們所認為的「耶穌的名永遠不能變」,這是我們的觀念想像,是不成立的。全能神說:「有人說神的名不變,那為什麼耶和華的名又變成耶穌呢?說彌賽亞要來,怎麼來了一個名叫耶穌的呢?這神的名怎麼會變呢?這些不是早已作過的工作嗎?難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嗎?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換,『耶和華』的工作可由『耶穌』來接續,『耶穌』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來接替嗎?『耶和華』的名可變為『耶穌』,『耶穌』的名不也可以更換嗎?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頭腦太簡單造成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全能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揭露了人的觀念,也告訴我們神的名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隨著神的作工在不斷地更換。耶和華的名到恩典時代可以變為耶穌,耶穌的名到末世也可以更換,這都是神自己的事,是神的工作計劃,人沒有資格干涉,更不應該定規。因為神是造物的主,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作每件事都充滿智慧,神取名有神的智慧,神更換名更有神的美意,人無法測透,所以我們只有存著謙卑尋求的心才能明白其中的奧祕。

我們一直認為起初神是有名字的,耶和華就是神起初的名字,並且從來沒有懷疑過,但這個結論准不準確呢?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吧。全能神說:「神原本沒有名,只是因著要作工作,要經營人類,他才就此取一個名,或兩個名,或更多的名,他叫哪個名不都是他自己自由選擇的嗎?還用你——一個受造之物來定規嗎?神自己的名是按照人所能領受到的,是按照人類的語言來叫的名,但這名人概括不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三)》)幾千年來,在我們人類的觀念中都認為神起初就有名字,認為耶和華就是神起初的名,直到末世神來親自作工說話將事實的真相告訴我們,我們才知道神原本沒有名,神的名是從神開始作拯救人類的工作時才有的。下面我們來查考一下經文,請打開出埃及記3章13、15節:「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從這處經文中我們更加證實,起初神並沒有名,那個時候神就叫神,「耶和華」這個名是神在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時才取的。從此,神以「耶和華」這個名開始了律法時代的工作,即開始了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