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耶穌|奇妙恩典- 妈妈病危,当我依靠神后……

母亲病情恶化,神的话加我力量

2013年夏天的一天,65岁的妈妈突发肾结石病,家人急忙把她送到了医院。当时我还在外地上班,听到妈妈犯病的消息,心里十分担忧、着急,恨不得插翅飞回家陪在她身边。情急中,我一边不断地打电话关注妈妈的病情,一边赶紧处理公司的事情,准备马上回家。家人在电话里说:他们先后到区中心医院和市中心医院,但医院都因妈妈病情严重不敢接收,幸好有认识的医生,医院才勉强同意。
回家后,我马上赶到医院。得知妈妈的心脏不好、血压很低,肾结石引起炎症使病情更加严重了。医生给妈妈输液消炎,可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不断地恶化。听到这个消息,一种莫名的恐惧与担忧袭上心头,我很害怕妈妈会永远地离开我们,心里痛苦极了,再次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现在我妈的病恶化了,我很担心,可又无能为力,也不知道你的心意是什么,但我知道她的病能不能好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我愿把妈妈交在你的手中……”
祷告后,我想到一段神的话:“在人的肉眼看不见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观念的时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对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时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这个立场,站住这个见证。……信心指什么说的?就是当人看不见、摸不着,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观念,人达不到时,人所该具备的真实的信,人所该有的真诚的心,这就是我所说的信心。”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在妈妈生病这件事上,我虽然不明白神的心意是什么,但神的话给了我实行的路途,就是在临到的事上要对神有信心,相信妈妈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要对神有真实的信,而且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时,神还用他的话语带领我,让我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加给我信心与力量,带领我往前走。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约伯,当病痛临到,他浑身长毒疮痛苦万分,当时约伯虽然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他对神有信心,因此他并没有埋怨神否认神的名,相反还能称颂神,为神站住了见证,使撒但蒙羞。现在妈妈临到病痛,我虽然不知道她的病情会怎样,但我愿意效法约伯,对神有信心,不论妈妈的病能否好转,都愿把妈妈交在神的手中,让神来掌管主宰她的命运,我能做的就是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母亲做手术,一切交于神手中

接下来,医生一边给妈妈消炎,一边排妈妈肾里的废水。打了近十个吊瓶后,妈妈终于醒了。我含泪问妈妈是否感觉好些,想不想吃东西,妈妈轻轻地摇摇头。但没过一会儿,就看见妈妈的表情越来越痛苦,还时不时地呕吐,也没有力气跟我们说话了,意识逐渐模糊不清,只见她眉头紧锁、眼睛紧闭,被病痛折磨得不断地发出痛苦的呻吟,我和家人再次活在心疼和焦急中。
虽然医生不断地给妈妈检查、治疗,可她的病情还是在一天天加重,最后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治疗,24小时需要护士看护。第四天医生给妈妈测体温时,高烧已超过40度了。医生针对妈妈的病开了个紧急会议,其中一名医生对我们说:“现在你母亲的肾已经严重受损,完全失去了功能,输进她体内的药物根本不吸收,如果继续恶化,就会变成败血病,加上她还有心脏病,血压很低,身体很虚弱,即使做手术,恐怕也坚持不到手术结束,你们可要有心理准备……”说罢,医生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并递给我们一张病危通知书让我们签字。我对医生说:“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都要给我妈妈治。”医生答应为妈妈做手术,但不敢保证手术能否成功,再次强调让我们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当签下名字的那一刻,我感到仿佛下一秒钟妈妈就会离开我们似的,心像刀割般痛苦。
医院手术室
手术马上开始了,医生再一次提醒我们:“这个手术成功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一,也就是说几乎没有希望,只能听天由命了,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你们要准备好后事。”当听到这样的话,我如五雷轰顶一般,觉得这一线希望也没有了,我们全家人都活在了痛苦绝望中……
紧接着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我们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手术中,医生出来几次告诉我们:“病人的脉搏太弱了,机器上显示的心率线几乎都没有了,病人发烧到最高温度了,她身体太弱了……”听到这些,我的心乱成一团,怎么也安静不下来。无助中,我赶紧向神祷告:“神啊,我妈现在命悬一线,我万分焦急,但现在除了祷告、向神交托,其他的我什么也做不了。愿神加给我信心,保守我的心能够安静在神面前,无论结果怎么样,使我们都能顺服下来,不埋怨神。”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人的心、人的灵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无论你是否相信这一切,然而,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人的生命是从神而来的,人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管着,神才是人生命的源头,妈妈的命运是在神的手中掌握,医生也只是配合帮助病人治疗的,他决定不了病人的生死与命运。妈妈的手术能否成功,能不能活下来,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医生说了不算,如果没有神的许可,谁也夺不走妈妈的命,想到这里,我的心感到坦然、释放了,于是我再次将妈妈交在神的手中。
不一会儿,医生又出来跟我们说:“这回心跳有点反应了,但是你母亲的病情太重了,很难抢救过来,我们尽力吧……”此时的我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激动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但我的心一时半刻都不敢离开神,借着不住地祷告,我的心渐渐地安静下来了。

手术很成功,妈妈奇妙地活了下来

大约5个小时过去了,主治医师终于出来了,说:“手术非常成功,接下来就看你母亲的术后恢复情况怎样了,如果病人对药物排斥的话,还是有生命危险的。像你母亲这样的手术成功的很少,之前有比你母亲病情轻的手术都没有成功,而且很快就病变成败血病,不久就离开人世了,你妈妈的手术成功真的是奇迹啊!”听了医生的话,我意识到这并不是医生的能力能达到的,而是神的大能保守了妈妈,才使她转危为安,奇妙地活了下来。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由衷地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
为了稳定妈妈的病情,接下来妈妈还得到重症病房观察一段时间,因为身体一旦恢复不好,还会有生命危险的。虽然手术后的母亲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但经历了这次手术,我对神的信心增加了,相信神还会继续带领我们的。此时,我想起认识的一个弟兄,当时他得了肺癌晚期,瘦得皮包骨头,医生已经给他判了死刑,家人也给他安排好了后事。但他每天坚持祷告神、读神的话,真心地依靠神、仰望神。他凭着对神真实的信,经历神的作工,最终他的癌症奇迹般好了。当他去医院复查时,医生目瞪口呆,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想到这个弟兄的经历,我对神的信心大增,人的生死是神主宰的,我从心里相信神能把妈妈的病治好!

妈妈的病彻底得医治,我们都称颂神的大能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妈妈的脸色一天比一天好,医生每次给妈妈检查完身体,都会好奇地问:“阿姨,为什么你身上总有奇迹发生?我从医这么多年还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你的病恢复得真是太快了!这真是奇迹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真是太幸运了!”听着医生的感叹,我知道这是神的大能和权柄,我在心里不住地感谢神。
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妈妈的身体不到一个月就完全恢复正常。经检查,妈妈的肾结石、肾积水以及引起的炎症都已完全康复,我们高兴地出院了。
经历过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神的爱,在妈妈命悬一线的时候,我很担忧害怕,是神垂听了我的祷告,看顾保守着妈妈,一时一刻都没有离开她,而且随时带领着我们,使我领略到了神的全能主宰一切,也看到神对我们的怜悯与眷顾实实在在。如果没有神的看顾与保守,医生的医术再高也无能为力啊。我心里对神充满感恩!
过后妈妈对我们说,她在手术前一直昏迷不醒,但她在意识里知道自己的病情很严重,也知道人的生死都在神的手里,我们自己掌握不了,所以她在有点意识的时候,就默默地祷告神,从心里愿意接受、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听了妈妈的话,我才知道原来妈妈在病痛中一直在祷告、依靠神。这更让我证实了,神是我们随时的帮助与依靠,神就在我们的身边保守着我们,带领我们渡过每一个难关!感谢神的大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