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信仰问题解答- 进天国的三个根据

每当我们读到保罗所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我们就信心备至,认为我们只有劳苦作工、撇弃花费将来就能被主提进天国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主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从主的话中看到,要想进天国,必须得通过基督,根据神的话,而保罗说的劳苦作工、撇弃花费就能进天国只代表保罗个人的观点,并不是神对人的心意。
信仰问题解答- 进天国的三个根据


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就明确地告诉我们的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许多异能,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许多进天国。
那衡量我们能否进天国的根据是什么呢?我在一个福音网站上看到一段神的话说:“人能否得救,并不是看人作的工或是奉献的多少而定的,而是根据人对圣灵的作工是否认识,根据人是否实行出真理,根据人追求的观点是否合乎真理而定的。”这段神的话讲的是得救的根据,而得救是我们进天国的关键所在,也就是说我们能否进天国就是看我们是否达到这里说的三方面根据,就是根据我们能不能认识圣灵作工,能不能遵行神的教导,以及我们追求的观点是不是合乎真理而定的。下面我们再细交通一下这三个根据。

第一、根据人对圣灵的作工是否认识

对圣灵作工的认识代表什么?代表我们对神的认识。对圣灵作工不认识,那就是对神没有认识,因圣灵就是神,神就是圣灵。我们能不能进天国,就是看我们对圣灵的作工到底有没有认识,这很重要,这是我们能否进天国的第一个根据。就如主耶稣作工的时候,彼得一开始对主耶稣就是神自己没有真正的认识,但是通过听主的说话,感觉满有权柄,任何人都说不出来;还有看到主显现的作为,像五饼二鱼让五千人吃饱,平静风和海等神迹奇事,也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而且彼得在跟随主耶稣期间,因着他对主耶稣的追求与爱慕,他又从主的说话与作工中对主的所有所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圣灵在此基础上也开启彼得,使彼得认出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就如经上记载:“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权柄:原文作门)不能胜过他。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太16:15-19)从主耶稣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神对彼得的祝福,一是圣灵特别地开启彼得,使他对主耶稣的身份有了真实的认识,二是主耶稣把彼得视为教会的磐石,并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彼得,这可说是信神之人得的最大的福气。而彼得能够得到神这样的祝福,一方面是因为彼得是追求爱神的人,另一方面就是因着彼得对圣灵作工有认识,也就是对神有认识。而那些不认识圣灵作工的人,即使劳苦作工,撇弃花费很多,也不能获得神的称许,甚至还会成为作恶抵挡神的人,遭神咒诅。就如主耶稣道成肉身在地作工时,那些犹太教的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在圣殿里常年事奉神,有的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奉献付出了很多,但是因着他们对圣灵作工和神新的工作不认识,也不寻求考察,尽凭自己的观念想象定规神的作工,还勾结当时的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犯了抵挡神、定罪神作工的滔天罪行,最终遭到了神公义的惩罚,由此可见,能否认识圣灵的作工对于我们是否能进天国实在是太重要了。

第二、根据人是否遵行神的教导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主的话告诉我们,神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们只有明白真理,按着主的话去做,才能得着真理、生命,达到有路可行,才能进天国。我们在凡事上都能按着主的话去做,不凭自己的意思、自己的观念行,就一心按照神的心意与要求行,神就满足了。神不看我们会讲多少认识,而是看我们有没有实行出神的话来,我们要是实行出神的话了,就是有神话语作生命的人,也是神称许的人。就如旧约圣经中记载的亚伯拉罕,就是无条件实行神话语的人,也是神称许的人。神在亚伯拉罕一百岁时赐给他一个儿子,后来又吩咐亚伯拉罕把他独生的儿子作为燔祭献给神,亚伯拉罕虽心有不舍,但他能忍痛割爱按照神的吩咐去做,把他最心爱的儿子,也是独生的儿子以撒归还给神,神看到了亚伯拉罕遵行神的话、无条件地顺服神,更加悦纳亚伯拉罕,亚伯拉罕因此得到了神更大的祝福。主耶稣曾说过:“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这里主所说的“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指的就是在凡事上无条件遵行主道、实行神话语的人,主说这样的人才能进天国。可见“是否遵行神的教导”也是衡量我们能否进天国的凭据之一。

第三、根据人追求的观点是否合乎真理

神说:“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实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变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确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体的福气,实行的是自己的观念中的真理,性情没有一点变化,对肉身中的神没有丝毫的顺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规将你带入地狱,因为你走的路是失败的路。你是被成全还是被淘汰都在乎你个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可见我们信神选择走正确的道路,是决定我们能否得救进天国的重要凭据。而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是根据什么达到的?是根据我们追求的观点。我们追求的观点如果合乎神的话,是正确的、合神心意的,我们走的路自然也是正确的,合神心意的,信神肯定也能成功。就如约伯称颂神没有条件、没有交易索取,就是在试炼中也不埋怨神,依然持守神的道,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他对神真实的信得到了神的称许;再如彼得跟随主耶稣,渴慕神的道,追求纯洁地爱神,以自己真实的经历带领牧养神的教会,最终作出了爱神至极、顺服至死的响亮见证,得着了神的成全。这些人因着追求的观点是对的、是合神心意的,他们都是进入天国里的人。
但是如果我们追求的观点不合乎神的心意与要求,那肯定是错误的,走到路终时不仅不能获得神的称许,甚至还会被神定罪。就如我们在刚信神时都是受得福的存心支配才信神的,有的是为了让神给医治疾病;有的是为家庭平安,没灾没祸;有的是为了躲避以后的灾难之苦;有的是为了天堂的福气等等。不管我们是哪种追求观点,仔细解剖一下就发现都不是为了满足神、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为了自己的肉体利益,是出自撒但的。我们抱着这种观点信神,若始终不能扭转,最后即使撇家舍业劳苦作工,神也不会称许。因为我们这样的信满了自己的存心目的、掺杂与私欲,是想以小的代价换取神更大的祝福,实质上并不是在敬拜神。就像保罗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这话就暴露出保罗信神的观点并不是为了满足神尽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为了得到以后的公义冠冕,是为了他自己能在神的国中掌权才有的付出花费。仔细揣摩,我们就会发现保罗说这话的言外之意就是“神按着我所做的赐给我冠冕了,证明神是公义的神。如果神不赐给我冠冕,那神就不是公义的神了”,保罗说这话就是在变相地否认神的公义、威胁神要赐给他冠冕,这是不是在抵挡神哪?最终还能进天国吗?这就应验了主耶稣说的“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这话,从中看到,不同的追求观点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结局,所以“根据人追求的观点是否合乎真理”也是衡量我们能否得救进天国的根据之一。
以上进天国的三方面根据,不仅扭转了我们以往错误的追求观点,也让我们从中找到了一些正确的实行路途,知道该怎样追求才能进天国了。希望这些交通能给每位盼望被主提进天国的基督徒一些帮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