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耶穌 | 一個基督徒識破撒但試探的故事

我叫耿新,16歲那年接受了主耶穌福音,長大後我從事醫生行業,並擁有一間自己的診所,生活條件也不錯,我知道這些都是主對我的恩典祝福。後來我又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定真了全能就是主耶穌的顯現,我便高興地把全能神的福音傳給原教會那些真心信主、盼望主來的弟兄姊妹。
大約過了一個月,原教會的牧師長老見我帶著弟兄姊妹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他們就懷恨在心,幾個人趁著我在診所上班,跑到我家裡挑撥我妻子,讓她反對我信全能神,並說我要是信全能神,以後家裡就得不到主的恩典祝福了。
晚上我回到家裡,妻子很不高興地對我說:「我家得了主那麼多恩典,你卻去信全能神,離開了主,以後主不祝福我們咋辦?我看你還是聽王牧師的話不要信全能神了,還是回教堂信主吧!」我跟妻子說:「牧師他們沒有跟上神的作工,還到處攔阻我們考察接受真道,這跟當初的法利賽人有啥區別,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今天,我如果聽從他們的話就是站在法利賽人一邊,我可不幹。況且,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若再回教堂信,不是沒跟上神的腳蹤嗎?」妻子見我態度堅決,把抹布往茶几上使勁一扔,衝我吼道:「如果你堅持要信,我就再也不管這個家了。」聽了這話,我一下愣住了,妻子性格一向特別溫和,怎麼突然變得這麼不講理呢!我們結婚五年,她從沒發過這麼大的脾氣,又想到她如果真的不管這個家,我一個人還真是忙不過來,以後的日子還不亂套了?但不管怎樣,我得跟上神的腳蹤,神作工到哪裡,我就要跟到哪裡,我得堅持我的立場,於是我又跟妻子說:「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選擇。」
妻子看我這麼說,生氣地把房門一關,不理我了。第二天早上,妻子就把孩子扔給我,自己跑回娘家去了。我早上送孩子去幼兒園,之後再去診所上班,晚上還要去接孩子,買菜、做飯,打掃衛生,忙得我腳不沾地。一天下來,看到家裡冷清的氣氛,我心裡很窩火,埋怨妻子太不講理,越想心裡越煩燥,神的話我都看不進去了,心裡感覺特別壓抑。
第二天下午聚會時,我把自己的難處說了出來,一個弟兄和我交通說:「事實上,臨到家人的反對也是靈界的一場爭戰啊!我們根據神的話看事就明白了,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神要在人身上作的,也正是撒但要破壞的,撒但要破壞的要藉著人「發表」出來,絲毫不隱藏。神在人身上作的有明顯的示範,人的光景越來越好;撒但在人身上破壞的也有明顯的代表,人越來越墮落,光景越來越下沉,嚴重的叫撒但擄去。』
接著他又交通說:「弟兄啊,看了神的話我們是不是就明白了,表面上是你妻子突然和你鬧矛盾,在靈界卻是撒但的攻擊試探臨到我們。這個時候,我們該做的就是得為神站住見證,無論撒但如何攪擾,我們都不能妥協後退。就像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時,財產被奪,兒女遭災,還渾身長瘡,他的妻子還攻擊他,讓他棄絕神,撒但就是想藉此手段來迫使約伯背叛神,但約伯並沒有上撒但的當,沒有發怨言埋怨神,照樣堅守自己的信仰,為神站住了見證。末世靈界爭戰更加激烈,全能神來作最後一步話語潔淨人的審判工作,使我們徹底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歸回到神的面前,蒙神拯救。可撒但卻不甘心失敗,它藉著宗教牧師以及家人攪擾、攔阻我們接受神的末世救恩,企圖破壞我們與神的正常關係,打岔、攪擾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咱們可得識破撒但的詭計啊,否則就有被撒但擄走的危險。」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才明白自己臨到的這些事原來是一場靈界爭戰,撒但藉著妻子跟我鬧,讓我被家務纏身,筋疲力盡,心也安靜不下來看神的話,導致情形不好遠離神,看到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了,我不能再上它的當。等弟兄走後,我來到神前禱告:「全能神啊,我太瞎眼了,不知道根據你的話語分辨撒但的詭計,還埋怨妻子不講理,活在消極之中,差點中了撒但的詭計,神哪,我願在這場爭戰中為你站住見證,阿們!」
一晃妻子走了七天,我先後給她打了十幾個電話,很多時候她都不接,有時接了電話也是那句:「要我回來可以,除非你不信。」我知道這是神在檢驗我的信心和毅力,妻子也在神手中,相信她氣消了就會回來的。可後來一天晚上我給孩子洗完澡,把他放到床上,兒子卻哭喊著要媽媽,我花了好長時間哄他,他才不哭安靜了下來。此時,我又看著桌上堆的許多用過的碗筷,剩飯、剩菜,都還沒有清理,晚上我還要出去聚會,孩子小,一人在家又不行,我心裡著急卻沒有辦法。突然感到自己這樣信神好累好苦,一下坐在凳子上,眼睛望著日光燈發呆……
回想我和妻子結婚以來還沒有這樣鬧過,以前有什麼問題鬧彆扭,我們最多兩天不說話,過後氣消就和好了,小日子還算比較美滿。這次如果因為信神家庭破裂了,以後我一個大男人邊工作邊帶孩子,不得把我累垮了。唉,信神怎麼這麼難啊,我也想好好信神啊!可現在遇到這些難處該咋辦呢?越想我心裡越消極。
正在這時,李弟兄和張弟兄來我家,問我沒去聚會是不是遇到什麼難處了。我把自己的難處說了,最後還說:「我都包容忍耐妻子了,也知道這是靈界的爭戰,要對神有信心,這些天我也一直跟神禱告,妻子怎麼還不回來呢?我實在忙不過來了,她要繼續這麼鬧下去,我哪裡有時間、精力信好神呢?我以前信主,神還為我開闢出路,妻子料理家務,我也有時間去為主作工,可現在搞成這個樣子,神咋就不祝福了呢?唉!」
李弟兄看我消極低沉的樣子,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從咱們說的話裡就能看到,我們信神的觀點還沒擺正啊,不扭轉這種錯誤的信神觀點也很容易被撒但鑽空子,走不上信神的正軌。要不我們來看段神的話。神的話說:『人只把得恩典、享平安當作信神的標誌,把追求得福當作信神的根本,很少有人追求認識神,追求性情變化。人信神就是追求讓神給他一個合適的歸宿,給他應有盡有的恩典,讓神當他的僕人,讓神與他維持和平、友好的關係,無論何時別發生衝突。就是人信神要求神答應人的所有要求,人求什麼神就賜給什麼,就如人在聖經裡看的「凡你們所求的我都垂聽」這句話。……人的信法都是:人儘管不知羞恥地向神索取,神只管一味地賜給人,不管人是悖逆還是聽話;人只管不住地向神「討債」,神必須得毫無反抗地向人還債,而且加倍償還,不管神是否從人得著什麼,只能任人擺佈,不能任意擺佈人……因為經上記著說「神來了不是來讓人服事的,乃是來服事人的,是來做人的僕人的」。到現在你們不仍是這樣的信法嗎?』

隨後,張弟兄交通道:「神的這段話把我們信神的錯誤觀點給揭示出來了,就是利用神來達到我們得恩典的目的,既然信神,就得一帆風順,安安逸逸的。即使有難處,我們禱告神,神就得給我們擺平。像我們認為自己禱告神了,對神也有信心了,但是當神沒有像我們想的那樣,按我們的意思作事時,我們又開始消極了,這就看到我們所謂的『禱告』,所謂的『信心』裡面都有摻雜啊,信神還是在追求得福,所以我們的利益一旦受損就還會埋怨神。如果我們信神只為得福得利的觀點不轉變,就勝不過撒但的試探攪擾,隨時還會背叛神。」
聽了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蒙羞,認識到自己信神確實就是光想著向神索取恩典,得不到恩典就沒勁了。這次,妻子和我鬧翻了,表面上我沒背叛神,還有信心,可是禱告七天後,妻子還是沒有回來,我就開始埋怨神怎麼不體諒我的軟弱,不保守我家和睦,我沒有和睦的家庭哪有心思來信神啊。想想我一個敗壞渺小的人,不但不感謝神對我的恩待和拯救,臨到一點難處就在心裡埋怨神,向神索要恩典祝福,看到自己太自私卑鄙了。
這時,我還認識到妻子賭氣一直不回來,裡面也隱藏著撒但的詭計,撒但利用我信神為得恩典、不想受苦的存心,想把我折騰得受不住了,自然就會妥協,放棄神、背叛神,重新回到撒但的權下,最終和撒但一起下地獄,撒但真是太邪惡了。當我識破撒但的詭計後,就立下心志站在神一邊,於是我又向神作了個禱告:「神啊,我感謝你話語的審判揭示,讓我認識到自己太自私卑鄙,總想向神索取恩典,被撒但鑽了空子。神哪,我不願做沒良心的人,哪怕我肉體再受苦,也要跟隨你。」禱告後,我的心也平靜下來了。
兩個弟兄走後,我又給妻子打了電話問她啥時候回來,沒想到她接到電話連夜就趕回來了。我真實地看到,當我認識自己信神的卑鄙存心,願意扭轉不對的信神觀點,真心悔改時,神就憐憫我,為我開闢出路,解決我的實際難處。
但撒但並沒有就此罷手,沒過多久,又開始攻擊我,我突然無故地發起高燒,高的時候都有39.2度。我趕緊讓護士幫我打吊針退燒,可燒才退一會兒,很快又燒起來。大冷天,我還得用冷毛巾敷頭,一直持續兩天,燒還是沒退,我只好到醫院做檢查。第三天早上結果出來了,醫生說懷疑我是腦部病毒感染,讓我住院治療做穿刺檢查確定。聽了這話,我心裡很害怕,沒想到病得這麼嚴重。想起五年前,我在大醫院實習的時候,見到兩個稅務幹部就是得了這種病,花了七、八萬元,最後一個死了,一個成了弱智。因為一般藥物是很難透過大腦屏障殺死病毒的,我要真是腦部病毒感染,萬一治療不當,輕則成弱智,重則有死亡的危險。這時,我心裡很迷茫,如果到醫院治療,我這幾年的積蓄恐怕都要花光了,以後生活咋辦哪,最擔心的還是會不會落個人財兩空的下場。那樣,我這個家不就完了嘛!
這時妻子叫我起來吃點粥,我剛坐起來,突然眼前一黑,身上一點力氣也沒有,我如同一團泥巴倒在床上,心臟飛快地蹦突著,感覺腦袋昏沉迷糊,一陣陣眩暈,我有些噁心難受,像要死了一樣,我在心裡吶喊著:「神啊,難道我要死了嗎?」因為有之前的經歷,意識到這是撒但再次試探我,我就一個勁地禱告神。
下午,李弟兄和張弟兄來看我,他們問了一下我的病情,又問我臨到這樣的病痛心裡有什麼想法,我躺在床上有氣無力地說:「神是全能的,我的病痛也在神手中,可心裡還會不由地軟弱,感到太痛苦了,心裡還想萬一再燒幾天撒但把我害死了,咋辦哪?」李弟兄微微一笑,說:「弟兄,神話咋說的啊?神的話說『一切都在神手中』『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所以,我們有這個想法也是撒但在愚弄我們,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對神有信心,看透到底誰掌管我們的生死。我們看,當初約伯臨到那麼大的病痛,受撒但殘害折磨,但因著約伯對神的信心,認識到人的生死掌握在神的手裡,就順服這樣的環境,戰勝了撒但的試探,最後撒但無計可施再也不敢試探約伯了。」聽李弟兄這麼一交通,我心想是啊,剛才我嘴裡還喊著神是全能的,信主時,也跟弟兄姊妹交通說神掌管陰間的鑰匙,掌握我們的生死。可是今天當我自己臨到病痛時,卻不認識神的主宰,此時我不禁感到對神有點愧疚。
接著張弟兄又讓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對神有認識了,甘願為神死為神活了,但在人身上那些軟弱處撒但還在控制著,還掌握著,還可以讓人受痛苦,邪靈還能在人身上作工攪擾人,讓人神魂顛倒,讓人神經錯亂,讓人心思不安寧,讓人處處受攪擾,人裡面還有些心思、魂的東西還能受撒但控制,受撒但擺佈,所以你有病痛,你有煩惱,還有尋死上吊的可能,你有時還感覺人間的淒涼,還感覺活著沒意思,就是說人這些痛苦還在撒但掌握之下,這是人的致命處。
琢磨著這段神的話,我心裡更加明白透亮了,看到撒但也知道怕死是我的致命處,所以它就藉著這突然臨到我的病痛,來攪擾我的心思,讓我活在痛苦中煩躁不安,胡思亂想,異象也不清晰了,對神的話也模糊了,不知不覺隨從撒但開始對神失去信心。
隨後張弟兄說:「神今天把靈界的動態揭露出來,讓我們看清撒但的詭計,認識自己的悖逆與缺少,看到我們還未脫去敗壞,撒但還會隨時來試探攻擊我們。但我們得知道,神的智慧永遠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不管撒但怎麼試探、攪擾,神都會以他的方式來作工拯救我們,使我們能站住見證,羞辱撒但,最終得潔淨、蒙拯救。」
明白了這些,我再次向神禱告:「神啊!我雖然信神,但在經歷中看到自己的信心實在太小,不認識你的全能主宰。今天是你的話語打開了我的靈眼,讓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看到撒但時時都想吞吃人,還利用各種人事物來攪擾破壞我與神的正常關係,但你的話時時都在供應引導我,給我指明前行的方向。今天我向你立下心志:不管撒但如何攪擾攻擊,我也絕不向撒但投降,定要羞辱撒但,堅決跟隨神!」
第二天清早,我起床發現自己竟然奇蹟般地退燒了,腦袋也不難受了,身體也沒有什麼不適,但妻子不放心,讓我去醫院再檢查看看,到了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我沒什麼大礙,排除了腦部被病毒感染,叮囑我多注意休息就行了,我在心裡一個勁地感謝讚美神。
想想自己從開始信神到現在臨到的這些事,是神的話和弟兄姊妹及時的交通扶持,才讓我在撒但的一次次的攪擾試探中站立住,同時也扭轉了我信神以來,不對的存心觀點,有了正確的信神目標。今後,我願多裝備真理,盡上自己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