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耶穌 | 認識造物主,我找到了人生的依靠和方向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送走最後一片雪花,2018年悄然來臨……
站在新一年的界碑前,禁不住回頭看看身後的路,
這一路,我是怎樣走過來的?
有許多事已悄然流逝淡出了我的心際,
有許多人也在記憶中變得模糊,
唯有對的認識卻在經歷中日益清晰,
是神讓我學會坦然面對失敗挫折,
在磨礪中脫去青澀走向成熟。
是神讓我知道了美與醜、善與惡
懂得了該如何做人。
明白了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
才有光明幸福的人生,
感恩全能者——造物的主!
回到那個青春洋溢的年代,那時的我青春飛揚,躊躇滿志,勾勒著自己美好的藍圖,堅信「用自己的雙手可以創造美好的未來」。我沒日沒夜地打拼著,相信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出人頭地的夢想。
日子在摸爬滾打中度過,卻並未因著自己的辛勤勞動而飛黃騰達,相反伴隨自己的卻總是挫折與失敗,無奈與辛酸。辛勤的汗水在權錢交易、裙帶關係面前顯得那麼蒼白無力。自己雖然有過硬的技術,卻總是比不上同事一番溜鬚的話,一次齷齪的約會,幾經掙扎,我憤然離去。
高傲的我並不屈服命運,「靠自己雙手創造美好未來」的信念再次支撐我憑自己的能力做生意,堅信自己可以闖出一片天地。
然而,殘酷的現實再次擊碎了我的夢想,金融危機公司破產,我的輝煌只是曇花一現,我仍與成功無緣。我心碎了,絕望了,痛苦中仰天長嘆……為什麼我努力付出實現不了我的理想,為什麼機遇總是躲著我,為什麼我的天空總是灰暗看不到一絲的光亮?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嗎?不……誰能給我答案,誰來救救我?
突然,東方閃現出耀眼的光芒,驅散了灰暗帶來光明,伴隨而來的是慈母般的關愛:「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摘自《全能者的嘆息》)沁人心肺的話,如一股暖流滋潤我的心田,撫慰著我受傷的心靈。我急切地找尋聲音的源頭,找到了,是祂——人類命運的主宰者,萬物生命的源頭——全能的神——造物的主!原來祂一直守候在我的身邊,默默地等待著,等待著我恢復記憶,歸回到祂的身邊享受祂愛的滋養。
我這個浪子終於回到了家,回到了神的面前,享受著神賜給的生命真理。神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著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
漸漸地我明白了,原來我們人是神造的,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掌握不了自己命運,人類離開神的看顧,活在撒但的權下只有憂傷、病痛、煩惱、死亡。我曾以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自己的雙手就能締造幸福的明天」,但現實卻一次次地回擊著我的觀念,我越是想通過自己的打拼改變命運,想出人頭地,想飛黃騰達,越是遭受挫折與失敗,我越不服輸、越不屈服於命運失敗得越慘,我堅信憑自己的能力終會闖出一片藍天,而全球經濟危機來襲,隨著公司破產我的人生也跌落到低谷……神的話語滋補著我受傷的心靈,讓我認識到人的命運是掌握在神的手中,只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我們才能得到平安、喜樂,活得釋放自由。
神的話如良藥治癒了我千瘡百孔的心靈,重新燃起了我生命的希望。當我願意把自己的一切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心靈裡享受到了真正的平安、喜樂。神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
幾番浮沉塵埃落定,我終於不再漂泊流浪,我找到了人生的依靠和方向。我深深地體會到人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不論你是科學家還是農民工,不論你是達官貴人還是布衣百姓,也左右不了事情的結局,只有人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會有光明幸福的人生。
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的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