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耶穌 | 命運交響曲-汽車維修師的人生歷程

小時候我家裡很窮,因此我從小在心裡就有個目標,不能就這樣活一輩子,自己長大了一定要出人頭地,於是,在上學期間我就努力學習,想著只要能考上大學那以後我的命運就改變了。可在我十五歲那年父親得了偏癱病,家裡失去了勞動力,當時我的學習成績也不好,就想著我還不如輟學幫父母減輕一些負擔。雖然不能在學業上完成我「出人頭地」的理想,但我相信好的命運還是要靠自己爭取的,只要我肯努力終究能創出一番事業,改變自己窮苦的命運!當時我看到修車技術比較熱門,我便託關係在縣城找了個修車的師傅,跟著他學了三年汽車修理。通過不斷地勤學苦練,我掌握了不少關鍵技術。
學成後我心裡很激動,認為有了技術就有了改變命運的本錢。於是,我開始去異地他鄉尋找適合自己發展的地方,因著我有一手好技術,所以到哪兒都能吃得開。在2003年,我進到一家私營企業汽車銷售及售後服務站上班,我們的工資是以百分之五十提成。當時我的技術在整個公司當中是數一數二的,所以遇到一些技術含量比較高的活,調度自然都會分派給我,這類技術活幹起來不累掙錢卻多,就這樣我很快成了公司裡的紅人。我的平均月工資都在三千元左右,在單位已經是最高工資了,同事都很羨慕我,但我並不滿足於現狀,我想:以我的修車水平如果自己開店當老闆,肯定能掙不少錢!在野心與慾望的驅使下,我離開了公司,開了個修理部當起了老闆,並收了兩個徒弟。但剛開始的時候生意不景氣,每個月除了正常的支出以外,基本上剩不了多少錢。後來生意慢慢有了點起色,為了能把生意做得更大,我又招了幾個徒弟,可是隨著人員的逐漸增多,每個月的費用也在不斷地增加,生意卻始終不穩定,生意好的時候我心情就好,生意一不好無形的壓力自然就來了,我就在心裡不斷地琢磨著,怎麼才能改變現狀掙到更多的錢。
一天,一個幹「校油泵」的朋友對我說:「光靠修車是賺不了大錢的,要不這樣吧,我那個『校油泵』的分店由你去管理,就算我們兩個人合夥的生意吧!」我知道校油泵比修車掙錢快,又想著我到朋友的店裡掙一份錢,我的店面就交給徒弟來管理,這樣一來,我不就有雙份收入了嗎?只要我多受點苦,將來就能掙到大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了。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似乎名車豪宅正在前面向我招手!我便很乾脆地答應了朋友的建議。
為了讓分店的生意好起來,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每天早出晚歸,馬不停蹄地往返於兩個店面之間,只要是我能幹的活,多髒多累我都幹。不到三十歲的我,像一個中年人一樣面容蒼老,但我根本顧不了那麼多。可一段時間過去了,生意始終沒有好轉,最後連房租都掙不回來了,無奈將店面轉給了別人。我想不通:為什麼我靠自己的專業技術卻始終掙不到錢呢?我也努力了,為什麼就改變不了我這窮苦的命呢?我突然感覺自己的能力真的太渺小了,根本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但年輕氣盛的我並不甘心,仍在尋找機會。不久後,朋友又提議要跟我合夥辦一個服務站。我聽後很激動,辦服務站可是我的長項啊!如果真有這麼一個平台的話,我不就能發揮自己的特長了嗎?我想靠著自己的能力再試一次,也許我的命運會在這個行業上改變。於是,我很快就答應了他,但又為難地說:「辦服務站投資很大,我沒那麼多錢啊!」朋友爽快地說:「你拿五萬塊錢就行,剩下的我全包了!」就這樣,廠子很快就建好了,一切也都進入了正軌,朋友不太懂修理技術,所以整個廠子全靠我在忙前忙後,他就負責顧全整體的工作。我每天從早忙到晚,有時到了夜裡11點才能吃上晚飯。但為了改變命運,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可讓我沒有想到的是,一段時間後服務站的生意好了,合夥人竟然直接以與我合不來為由,說:「服務站只能算一個人的,如果你要的話,那就把投資的錢給我,不然我就把你投的錢退給你,這個服務站就是我的。」他明明知道我沒有錢,接不起這個服務站,所以就用這種辦法讓我知難而退。我心裡特別的難受,想想自己憑著熟練的技能兢兢業業地幹活掙錢,可是最後我卻只能眼睜睜地將苦心經營的勞動成果拱手讓人,那一刻,我整個人都崩潰了,我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努力始終不能改變命運呢?為什麼我擁有那麼好的技術卻在事業上屢屢挫敗呢?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一手的好技術在現實面前卻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力,我出人頭地的願望變成了泡影,我的心情一落千丈,陷在了人生的最低谷……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春節回家後,妻子把全能神的末世工作傳給了我,當聽她給我讀到神的話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 (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我的心被震撼了,以前我只是在感嘆人生時偶爾會說道:「這就是命啊!」但卻不知裡面的細節緣由。今天才知道,原來從人生下來,神就把每個人的命運都安排好了,一個人此生該扮演什麼角色,走什麼樣的道路,都是神命定好的。每個人都在按著神的擺佈在不同的崗位上各盡其職,扮演著自己不同的角色。就如有的人一輩子腰纏萬貫,享盡了榮華富貴,而有的人一輩子辛苦勞作,卻只能維持一家人的溫飽。不管人對自己的命運有多少的不滿意,或者絞盡腦汁想去改變也是無濟於事,因為沒有一個人能掌控得了自己的命運。此時,我不得不回想自己這些年來,持守著「命運在自己手中掌握」這一生存法則,總想靠著自己的能力「出人頭地」過人上人的生活,從一名普通員工到開店當老闆,我還不滿足現狀,又想憑著自己的專業技術與朋友合夥開店,以至於被朋友欺騙,碰得頭破血流,無奈之下才停了下來。我這一系列的表現,完全證實了:人的一切都在乎神的命定,人若一味地與命運抗爭,只能給自己帶來痛苦。此時,我才徹底明白,人所有的痛苦都是來源於人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總是與命運抗爭的結果。

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無論你的官職有多大,你若憑著你的能力、你的知識去做你的事業,那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你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因為神不接納你所做的一切,他不承認你是在做正義的事業……」(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對照神的話,看到自己太不知天高地厚了,一直以自己有好的技術作為改變命運的本錢,可在現實中才看到,人永遠都是一個受造之物,人永遠無法逾越造物主給人制定的生命軌跡,即使是有特長的人、是偉人、名人、總統、科學家也無法改變神的命定,整個人類都得在神的主宰安排之下存活。全能神的話真是讓我心服口服,我被神的話吸引,願意繼續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春節過後,因為生意不景氣,我便把店面轉讓出去,買了一輛二手大貨車跑運輸。當我有了這個打算後,妻子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神是萬事萬物的主宰!只要我們心時時仰望他,進入靈裡面與他相交,我們所要尋求的他都會給我們看見,他的心意必顯明給我們,心裡是喜樂平安,透亮踏實。」(摘自《第七篇說話》)並叮囑我說:「你以前憑著自己的技術跟命運對抗,最終碰得頭破血流,如今信了之後,就要時刻牢記神主宰人類的命運這一事實。開車雖然不是你的特長,但只要你時時仰望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就能看見神的奇妙作為。」開始,我對妻子讀的這段話只是一個感性上的認識,直到後來我親自經歷了之後,才承認了這一事實。
我跑運輸的地區四面環山,每天我都要開車往工地送各種機械,路不好而且還很危險,掙的都是風險錢。一次,我給一個鄉送機械,鄉路比較窄,而我的車總長有十一米多,再加上我是第一次去那個地方,根本不了解路況,當車行駛到一個急轉彎時,因車身太長過不去,就卡在了那裡。巡視四周,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山,而且公路上被水沖壞了兩個大裂口,車頭已經快挨著山了,後輪胎則剛好停在兩個裂口的中間,車上拉的是很重的挖掘機,我完全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而且天還下著小雨,如果雨下大了就會引起山體滑坡,後果不堪設想!我嚇得臉色蒼白,渾身顫抖,不知如何是好?絕望中我突然想到了神,便趕緊給神禱告:「全能神啊!我現在心裡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相信人的命運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我只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許多,大概過了幾分鐘,對面來了一輛拖拉機而且車上坐滿了人,我一看就更慌了,因為早就聽說這裡的人不好惹,現在我把路給擋住了,他們這麼多人不打我也會罵我的,這可怎麼辦啊?……我只有無數遍地呼求神。沒想到拖拉機在前面突然停了下來,其中一個人走過來對我說:「車子這樣停著很危險啊!我們現在正好人多,趕快一起搬石頭把這兩個缺口填起來,在保證車子安全的情況下再把挖掘機卸下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想到他們居然會主動幫助我,我激動得眼淚都快出來了。當時的場面特別感人,在場的男女老少都動了起來,有的背石頭,有的抬石板,兩個多小時後終於把缺口填好了,並安全地把挖掘機卸下了車,隨後空車很順利地拐了彎,脫離了險境!事後和我一起的挖掘司機對我說:「這裡的人也不像別人說的那麼壞呀!這不挺好的嗎?」我欣慰地笑了笑,什麼話也沒有說,這裡面的原因只有我知道,並不是他們人好,而是神在調動他們來幫助我們脫離險境的,一切的人事物都是神在主宰著,神給人安排的一切都是對人的保護。藉此我也看到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神說了算,只要人真實地依靠神,我們就能得到平安、幸福。之後,類似這樣的事情還發生過好幾次,每次都讓我看到,人來到神的面前真心地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再與命運對抗,處處都能看到神的看顧與保守!
我信神後在經歷中學會了依靠神、仰望神,當我把命運交在神的手裡,能夠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僅兩年多的時間我們家就買了房子,生活水平各方面也都提高了。回想沒信神之前,我認為只要自己有專業技術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導致我走了不少的彎路,受了不少苦,結果還是一事無成。再看今天,當我願意放下自己的野心與慾望,把命運和前途交在神手中時,處處都看到神的祝福,活得特別輕鬆愉快。通過親身經歷也讓我認識到,一個人的命運好壞,並不在乎其有什麼專業與特長,而是看這個人是否是在相信與順服神的主宰之下做事,因為我們的一切都來源於神,順服神的主宰才是最明智的選擇!通過親身經歷,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萬物的主宰者,就是人類唯一的依靠,我願意接受全能神作我的主、作我的神。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