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耶穌 | 五官夜話

  夜深了,眼睛默默地流著淚,淚水順著臉頰流進了嘴巴裡,嘴巴說:「眼睛小姐,你的淚液都淌進我嘴裡了,誒,怎麼有點苦澀的味道?!」
  眼睛的眼眶裡含滿淚水,悲傷地說:「主人為了有雙漂亮的眼睛,在我眼皮上開刀,如今我由單眼皮變成了雙眼皮,到現在炎症還沒消,我能不痛苦嗎?」
  嘴巴同情地說:「啊,原來是這樣!」
  旁邊的耳朵聽到說:「唉,我何嘗不是與你一樣呢!我都飽受主人的折磨多年了,主人為了炫耀富貴,在我這單薄的耳朵上下手更狠,竟然打了四個小洞,我真是要崩潰了。」
  眼睛流著淚說:「這麼說,你比我還受痛苦,我只是一邊挨了一刀,你卻被穿透四個洞,每天還得戴著枷鎖過日子。」 耳朵痛苦地搖擺著耳墜表示無奈!
  嘴巴也很無奈地說:「我們都彼此彼此,主人為了牙齒美,竟然把我原生態牙齒消掉一截,給我套上了烤瓷牙,我整個就是個傀儡。唉,還是鼻子好啊,沒怎麼遭罪。」
鼻子聽到用力挑動一下鼻尖,說:「你們哪知道我的苦呀,主人嫌我矮,就將我墊高,弄得我細菌感染,常常生病苦不堪言啊!」

嘴巴長吸一大口氣,說:「這麼一說,那就是臉最好了,不像我們這麼痛苦……」
臉努力地對嘴說:「你們誰也體會不到我的痛苦,我更慘!主人嫌棄臉上的顴骨高,做了顴骨削骨手術,這可是削骨之痛,一言難盡啊!」
眼睛聽它們這麼說,止住了淚水,忽閃著長睫毛,悲傷地說:「我每天都看到不同的愛美之人,他們的五官幾乎都在遭受著和我們同樣的待遇。你們說,人們咋這麼不知足啊!神安排每個人的五官都是最合適的,他們卻不知珍惜,害得我們也遭了罪。」
心靈被五官的對話驚醒了,它原本是為了讓五官更美,卻沒有想到給五官們帶來這麼大的傷害,此時它很難過,懊悔自己當初的選擇……
鼻子張大了鼻孔說:「人類總是野心勃勃,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甘心過平淡生活,總是追求外表虛浮的東西,對神命定的長相、身材等等都不滿意,妄想借著整容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耳朵贊同地說:「是啊。這整容的背後不僅隱藏著人類想擺脫神的主宰,而且背後還隱藏著人類虛浮的本性實質,每個人都希望讓人崇拜誇贊:你長得真漂亮!有氣質了!又年輕!以此為享受,所以撒但正是利用人們的野心慾望,讓人們追名奪利,以此不惜付出慘痛的代價去整容。」 聽到這樣的對話,心靈被深深地刺痛了。
嘴巴張開雙唇憤恨地說道:「撒但實在太陰險惡毒了!竟這麼苦害人類。」
眼睛忽閃著長睫毛輕聲說:「是的,撒但害人讓人類防不勝防啊!我看到的話說:『其實在神造的萬物中,人是最低賤的,雖然人在萬物中是主人,但在萬物中只有人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只有人經撒但百般地敗壞,人根本沒有自主權,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摘自《作工與進入(一)》)『人沒有真理,沒有真理就無力反抗撒但的引誘與撒但的誘惑。對於撒但的邪惡,對於撒但的詭詐與陰險還有毒辣來說,人是多麼的無知,人是多麼的幼小,人是多麼的軟弱,是不是這樣?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是。)人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被這些撒但的各種作法一點一點引誘,一點一點欺騙,因為人沒有分辨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的能力,人沒有這個身量,沒有得勝撒但的能力。』(摘自《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看到人類沒有真理,分辨不出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就注定要受撒但的引誘與苦害。撒但敗壞引誘人是在人類絲毫不知情的時候,一點一點苦害人。撒但外表讓人追求美,有個好臉蛋,有個好身段,以為就能高人一等,就有生存的資本了。撒但的這些思想觀點灌輸到人們的心中,人們就常常身不由己地被撒但佔有迷惑,在這個拼顏值的時代,人都陷入整容的浪潮裡被撒但一點點地俘虜吞吃。正如神的話說: 『就如一個人對你說:「你的這個長相啊,臉盤這個模子挺好,就差在鼻梁矮一點,如果填一填,你就是世界上的美女了!」對於一個從來不想整容的人來說,聽了這話心是不是會動呢?(是。)那這話是不是引誘啊?這個引誘對你來說是不是誘惑呢?……而且因著人的無知,人就很容易被它這一堆話所引誘,人就很容易上鉤,很容易上道。……那撒但的這個手段是不是很毒辣?讓你自甘墮落。它不動一手一腳,就這兩句話就讓你跟著它走了,就讓你隨從它了,它的目的就達到了,是不是這樣?(是。)這個用心是不是險惡呀?』(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耳朵說:「是啊!撒但的陰險惡毒,除了佔有人們的心思,還殘害人的肉體,摧殘人的心靈。如今我們的主人不但肉體受到折磨,心靈還得承受恐懼擔憂的煎熬,面臨毀容或喪命的危險。」
眼睛和耳朵的對話再次讓心感到驚愕不已 ,它沒有想到整容背後竟隱藏著撒但這麼毒辣的手段,真悔恨自己鬼迷心竅,分不清善與惡,背離神的看顧保守,情願遭受撒但的蹂躪與踐踏。
鼻子嗯了一聲,說:「人類受這些痛苦,都是因追隨撒但的邪惡潮流造成的,但願人類遭受撒但的苦害後心靈能覺醒,能來到造物主的面前,識破撒但的詭計,別再上撒但的當了。」
眼睛眨巴眨巴說:「是啊!神的話說:『當人的心甦醒的時候,人不再想活在墮落的敗壞性情裡,而是想追求真理來滿足神;當人的心被喚醒的時候,人能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不再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不再被撒但愚弄,而是能積極配合神的作工、神的說話來滿足神的心……』(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你得那麼想,說神給人一個長相啊,不是讓人憑著長相活著的,也不是讓人賣弄長相的。無論長得好,長得醜,長得什麼樣,人只要能追求真理,只要能把受造之物的本分盡好,滿足造物主的心,人的心是美的,那就美,真的美。你長得再好,連自己的本分都盡不上,在神那兒看你是最醜陋的,是吧?(是。)……無論神給人什麼都是好的,你應該感謝神,你發現自己長得醜也好美也好,都得感謝神,別有什麼選擇,得有個順服的心。』(摘自《尋求真理順服神才能解決敗壞性情》) 」
耳朵感慨地說:「是啊,神給每個人命定的長相都是最好的,不管長相怎麼樣,個子高矮,身體胖瘦都有神的心意,都是最合適的,只是人類不認識神的主宰,而總想憑著野心慾望掙脫神的權柄,擺脫神的命定才活在痛苦中,結果追求所謂的外表美,想以此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是多麼荒唐的追求。其實每個人的醜與美都是神命定的,如果違背了造物主的命定,必然會給自己帶來無邊的痛苦,甚至被撒但殘害致死。另外,神說的人類真正的美,是指人類能來到造物主的面前,追求真理,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能滿足造物的主,這樣的追求才是最美的人生。」
眼睛笑瞇瞇地說:「是啊!人類要是都能順服神的主宰,不再抗拒掙脫神的命定,都能敬拜神,追求滿足神的心意,人類就能活在光明中,擺脫撒但的引誘與苦害,活在神的祝福中。」
五官的對話讓心對撒但敗壞人類的詭計有了一點認識,同時也明白神賜給人類原有的五官都是最好的,自己不應該受五官外表醜與美的轄制,應該順服造物主的擺佈安排,追求真正的人生,應該敬拜造物主,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才是最美的人生。這時,它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追求順服神的心志和勇氣,也有了棄絕撒但的斗志,心為找到真正的人生之路喜極而泣。
夜深了,五官們帶著共同的希望進入了甜蜜的睡夢之中……
本文源自網絡
💙💙更多內容:了解聖經   跟隨耶穌   
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  十字架的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