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耶穌 | 得勝撒但試探

2012年12月份,是的預定揀選把我帶到了神的面前。姊妹來家裡和我一起交通神的話,使我享受到神話語的甘甜,心中有了釋放自由的感覺,無論做什麼事都感覺心情舒暢、平安踏實有了依靠。我活了大半輩子,還是頭一次感受到這麼快樂,隨後我在教會裡還盡上了一個受造之物當盡的本分。
幾個月後的一天,我家的老牛突然渾身抽搐,嘴吐白沫,趴在地上就再也起不來了。看到死去的老牛,我和丈夫心疼得吃不下飯。我心想:「這頭牛如果活著的話,至少得賣一萬多塊錢,這頭牛可是我們家一半的家產啊!怎麼就突然死了呢?以後的農活該怎麼幹呢?」我心情沉重地看了看丈夫。丈夫的臉色特別難看,氣呼呼地對我說:「你不是信神嗎?神怎麼不保守咱家的老牛不死呢?」我聽了丈夫的話,心裡也很難受,心想:「是啊,神不是全能的嗎?怎麼不保守我家的老牛不死呢?信神應該家裡平安順利,可是現在,我家最值錢的牛卻死了!我真心信神,怎麼還遇到這麼不順心的事呀?」老牛的死在我心裡留下傷痛的陰影,使我對神產生了誤解和埋怨。我和老伴這麼大的年齡,不能出去打工,只能靠種地維持生活,如今老牛死了,我們以後要怎麼生活呢?想到這兒,我心裡開始消極,也沒有心情聚會了,我和丈夫整天愁眉苦臉,唉聲嘆氣。

姊妹來聚會,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就關切地問:「大姨,你怎麼了?是不是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我就一五一十地把老牛突然死去的事告訴了姊妹。姊妹帶著安慰的口氣說:「大姨,咱們現在臨到這些不順的事,都是撒但在背後搗鬼使壞,撒但看咱真心信神了,開始盡本分、追求真理了,它就在背後耍手腕、做壞事,讓我們臨到不好的事對神產生誤解,目的是想讓我們背叛神,不能蒙神拯救。所以神作工來拯救人,撒但就會想方設法來攔阻人,會利用各種詭計、手段來攪擾打岔你與神的正常關係,這就產生了靈界的爭戰。大姨,咱們一起讀一段神的話吧:『教會在建造,撒但在竭力拆毀,它想方設法想要拆毀我的建造……你們務要時刻儆醒等候,多在我面前,對撒但的各種陰謀詭計要識透,要認識靈、認識人,會分辨各種人、事、物……教會一進入建造帶下了一場聖徒爭戰,撒但的各種醜惡的嘴臉一一地擺在你們面前,是停止退步,還是站起來靠我而行?徹底揭露撒但的敗壞醜相,不講任何的情面,毫不客氣!與撒但決一死戰!我是你的後盾,要有男孩子的氣概!撒但最後垂死掙扎,但也逃脫不了我的審判,撒但就在我的腳下,也踩在你們的腳下,就這麼實在!』」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自從咱們真心信神跟隨神那天起,撒但就在一邊虎視眈眈地盯著咱,因為撒但不願意看到人真心信神、敬拜神,它不想讓人追求真理順服神蒙神拯救。所以撒但就會利用各種手段和陰謀詭計,來攪擾咱們的心,讓咱誤解神、埋怨神。如果咱們臨到不順心的事,不會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就會稀裡糊塗地中了撒但詭計,失去見證。就如你家老牛死了,咱們會認為,信神神應該保守,怎麼會遇到這些不平安的事?這事在靈界就是撒但與神的爭戰。撒但就是利用我們的軟弱處、肉體利益、得福的存心來攪擾、攻擊咱們,就如信神後臨到肉體的病痛、家庭不平安或者一些意外事故的發生,這都是撒但在攪擾人、攻擊人,其目的就是讓人埋怨神、背叛神。然而,神的智慧是建立在撒但詭計之上的,神就利用撒但的攪擾、攻擊,來顯明誰是真心信神的人,看看我們臨到事會不會禱告、依靠神,能不能識破撒但詭計,不受撒但的攪擾迷惑,立定心志為神作見證。在這樣的事實顯明中,才能看出我們是不是真心信神、追求真理的人。只要咱們在臨到不合人觀念的事上,學會摸神心意,不誤解、背叛神,就能識破撒但詭計為神站住見證。因神的實質是最美善的,神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活在幸福之中敬拜神,都能得著神的祝福。」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知道原來臨到的這些不順心的事都是靈界的爭戰,是撒但的攪擾。回想自己這段時間,因著不明白真理,看不透靈界爭戰,落入了撒但的試探與網羅之中,對神滿了誤解、埋怨,上了撒但的當。我認識到自己太沒有理智了,臨到不順的事就誤解神,識不破撒但的詭計。想想約伯臨到的試煉,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還能為神站住見證。可自己卻因為一頭牛,就差一點離開神,背叛神,我真是太愚昧無知了,真的不配神這樣的拯救。感到自己的所思所想,太傷神心了,我便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今後無論再臨到什麼樣的事,我願意學著禱告、依靠神,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立定心志為神作響亮的見證,羞辱撒但。」通過交通禱告,一段時間我的情形恢復了正常,我又開始聚會、盡本分。
得勝撒但
就在我滿懷信心,願意追求真理、盡本分的時候,撒但還不善罷甘休,又使詭計利用人事物來攪擾、攻擊我。由於我家的房子在村外,是在自家的責任承包田裡蓋的房子。村書記不知什麼時候把那裡幾十畝地賣給了一個有錢人。書記來找我們,如果我們拿不出有效的房產證書,他們會把房屋推倒,頂多只賠償磚瓦錢,其他的什麼都不管。我家在建房子的時候,辦理了房產證書,可是這麼多年,從來沒有用過,房產證書不知道放在哪裡了,我和丈夫找遍家裡的每一個角落也沒有找到。村書記見我們拿不出證件,更是囂張跋扈,步步緊逼,見我們不搬家,就強行用磚把我家的房子圈了起來,這樣我們出出進進都不方便。
有一天,書記通知我們去村辦公室,逼我們搬家。並對那個買地的人說:「他們要不搬走,你就給我狠狠地打,無論出什麼事,有我給兜著。他們再不識相一點,看來是想上監獄裡去蹲蹲了。」買地的人一聽書記這麼說,就蠻橫地用膀子把我丈夫按倒在地。丈夫從地上爬起來,氣急地和他們理論起來。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心裡氣憤不已,感到特別無助,心想:這是什麼世道?仗著有錢有勢力,就任意妄為,欺負我們這些老百姓,看我們老倆口無依無靠,就想強拆我們的房子。我越想越嚥不下這口氣,難道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自家的房子讓別人強佔了去?找不到房產證,就是去打官司,我們也贏不了啊!這可怎麼辦呀?此時的我心裡猶如針扎,別提多難受了。心想:既然房子沒有了,他們又蠻不講理,我和丈夫就是豁上這把老骨頭,也要和他們拼了,不能白白地受他們這樣的欺負。就在我決定這樣做的時候,心裡閃出一個意念:神是你的依靠!對呀,我是信神的,我得去依靠神。於是我就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房產證找不到,他們就要強行拆遷,神啊,我現在走投無路了,我該怎麼辦呀?我不願憑血氣,用自己的辦法,神啊!只有把房子的事交託在你的手中,願你幫助我、帶領我。」禱告後,我的心裡平靜了許多。想起前些日子姊妹交通的一段神的話:「現在活在靈裡可以超脫屬世的一切,活在心思裡是上撒但的當,死路絕方。現在非常簡單,用心仰望我立時靈裡剛強,有實行的路,每走一步我都帶領,我的話會隨時隨地向你顯明。無論何時何地,有多大環境,只要你心仰望我,我必會讓你看清,我心必顯明於你,往前奔跑不會失迷。」藉著神的話,我的心裡有了實行的路途,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在這件事上依靠神、仰望神,讓神來為我們做主。於是我就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為你站住見證,凡事從神領受,就是房子真被他們霸佔了,我也不埋怨神,一切任神擺佈。」禱告後,我感到心靈特別平安踏實,我知道神與我同在,神一定會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的,於是我拉著要和他們拼命的丈夫回家了。
令我沒想到的是,回家後,丈夫隨手拿起一本書,竟然在書裡發現了房產證件。我和丈夫喜出望外,感覺太不可思議了,之前這本書也翻來覆去地找了幾遍,可就是沒找到。我看到這一切都是在神手的擺佈當中,藉著在神面前一個真心的禱告與依靠,就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讓我實實際際地認識、體嘗到神在主宰著萬物,正如神說:「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有了這個房產證件,大隊書記和那個買地的也不像原先那樣囂張了,最後賠了我們38000元錢,這件事才算結束。
通過這段時間的經歷,我對靈界撒但與神的爭戰有了一些親身體會,對神的作工有了些新的認識,看清了撒但的邪惡用心、卑鄙目的,它接二連三、千方百計地攪擾、挑撥我與神的正常關係,利用人的軟弱處、得福的慾望,在臨到肉體利益受損失時,讓我誤解神、埋怨神,動血氣與人爭鬥,最終達到它愚弄人、吞吃人的目的。但是,在危難中當我真實地仰望神、依靠神時,是神的話語開啟光照,使我心裡亮堂起來,沒有陷入撒但的試探之中,讓我體嘗到了神的奇妙作為。在實際生活中看到,神是人隨時的幫助與依靠,帶領我勝過撒但的詭計,保守我渡過了難關,站住了見證。藉著這樣的經歷,使我更加定真、依靠全能神,也讓我有了跟隨神一生的信心與決心。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本文源自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